close

作為哈利波特的死忠粉絲, 想分享自己的心得以及小故事~

哈利波特這一系列作品對我而言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旅程

記得國小那時候第一次接觸到哈利波特時, 真的特別的喜歡, 喜歡置身魔法世界的感覺, 喜歡從平凡無奇的生活中, 找到魔法的樂趣

在不知不覺就陷入哈利波特的世界了, 跟著這位小小巫師一起闖蕩、一起奮鬥, 好像自己也是葛萊芬多學院的一員哈哈~

我覺得 J.K. Rowling 很厲害的地方是, 她很會抓緊讀者的心,

然後把角色塑造得很鮮明, 而且劇情的節奏也抓得很好,

還有就是她給讀者一個非現實世界的想像,

在那個世界中, 每個人都能有無窮的想像空間。

想像自己在天上飛, 想像自己有一支魔杖, 想像食物都能用魔法變出來, 這讓人們可以暫時忘卻現實, 沉浸於魔法中。

身為哈利波特的忠實粉絲, 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去到英國, 親自參觀哈利波特的拍攝場地以及體驗奶油啤酒!!!

還有買一支魔杖哈哈~(不過這願望還沒實現…未來一定會去的!!)

總之, 哈利波特不只讓我能一窺魔法世界, 也帶給我很大的信念:像是愛跟朋友是多麼的重要

也讓我更想了解有關魔法的一些蛛絲馬跡。以下我稍稍地介紹幾點讓我覺得很感動或是印象深刻的地方:

1. 首先就是石內卜這個角色,我真的剛開始十分的討厭他,超級厭惡的那種(抱歉...) 因為總是覺得他一直妨礙哈利波特, 也一直瞧不起他, 但一直到後來才知道石內卜是最最最重要的人物, 自從莉莉死後就義無反顧地守護著哈利波特一直到最後。

石內卜這個人不僅破心術很專精(鳳凰會的命令中教哈利波特), 而且防心術也非常的高超, 厲害到佛地魔都不知道他是間諜。而他守護哈利波特這麼多年也就是因為他對哈利媽媽的愛, 那種刻苦銘心的愛, 我相信現在真的很難找到那堅貞的愛。他這樣大概愛了莉莉有25年以上吧~從童年開始就對莉莉很有好感, 一直到付出性命那刻, 都一直深愛著她,就算她最後的選擇是其他人, 石內卜還是守護著他們的兒子到最後。連護法都跟莉莉是一樣的(母鹿), 就知道他的愛是多麼的偉大, 生命中最快樂的時刻都是跟莉莉的回憶。石內卜真的是一位翻轉的角色, 當時在拍電影的時候, 聽說Rowling 有事先告訴演石內卜的演員Alan Rickman, 這個角色的心境以及最後的反轉, 她希望演員能好好呈現出石內卜的情感。

2. 再來應該就是鄧不利多這個角色,他是我這一系列中最崇拜的角色了~

大家應該都知道這個角色其實有換人演過,因為剛開始的演員Richard Harris 在拍完前兩集後就過世…R.I.P, 接著就換Michael Gambon接下這個角色, 當初有找飾演魔戒中:甘道夫的演員 Ian Mckellen, 但他覺得甘道夫跟鄧不利多的角色實在是有點相似, 就委婉地拒絕了(真的有點像哈哈,小時候以為是同個人)。其實我覺得Richard 呈現的鄧不利多,像是一位慈祥的老爺爺; 但Michael 的則是很厲害的校長, 兩個所表現出的感覺有點不同。不過我都很喜歡啦~哈利波特跟鄧不利多大概差了140歲左右, 兩人應該都互相把彼此當作家人般對待, 而哈利也十分信任鄧不利多。鄧不利多經歷了許多的過程而造就今天的他, 他幽默、強大、謙虛、不追求權力、受人景仰; 但在這些名聲背後, 他失去了摯愛的妹妹, 與弟弟不合, 失去了家人們。我想因為他經歷過這些痛苦, 所以更能體會哈利失去親人的感受, 也因此選擇正義的一方, 不管是對抗前好友葛林戴華或是黑巫師佛地魔,他都無所畏懼, 展現出勇氣以及強大的魔法。好喜歡鄧不利多!!他真的是霍格華茲由史以來最偉大的校長了!!

伊恩‧麥克連因個人評價拒演《哈利波特》鄧不利多一角- 新聞討論區| 哈利波特仙境

3. 我想討論跩哥.馬份這個人, 其實我一直覺得馬份不是很壞, 他只是有點欺善怕惡, 然後沒有出過社會的小公子(別打我), 從很多地方來看, 其實馬份都不太想加入黑暗的那方,他逼迫自己那麼做都是因為恐懼以及爸爸的壓力。最明顯的地方就在於, 哈利一群人被帶到貝拉家的時候, 馬份明明認出是哈利波特, 但他卻猶豫不決, 不知道要怎麼做; 而在刺殺鄧不利多的時候也是, 遲遲不想下手。所以我其實沒有辦法很討厭跩哥, 他只是生錯家庭了, 如果生在別人家, 我覺得說不定他會變成維護正義的那方~但他後來也算改邪歸正了,還生了一個兒子哈哈~

4. 最後我想講講哈利.妙麗.榮恩這三個人, 我一直覺得, 哈利如果沒有遇到妙麗, 他可能已經死了好幾次了哈哈~但哈利本身也是很聰明的人, 他在一些課程中甚至贏過妙麗, 拿下全年級第一, 例如:黑魔法防禦術。而妙麗就不用說了, 她很聰明又好學, 幾乎無所不知吧~ 而現實中演妙麗的演員Amma watson, 也是位學霸, 畢業於布朗大學。

分享一個小故事:之前在拍戲的時候, 劇組出了一個小作業給丹尼爾(哈利)、艾瑪(妙麗)、跟魯伯特(榮恩),結果交作業那天,丹尼爾寫了一頁左右,艾瑪寫了十頁,而魯伯特完全忘了要寫作業!! 然後劇組的人也覺得很吃驚,他們竟跟角色有很大的相似度~我只能說劇組真的很會選角!!!老實說我覺得妙麗跟哈利好像比較合得來, 但有時候愛情跟感覺就是無法控制, 或許妙麗就是被榮恩忠厚的態度所吸引~~

p.s我再分享一個很令人驚奇的故事, 好幾年前, 有次我們家一同去參加我爸大學時的同學會, 當中有位叔叔他到了英國劍橋(或是牛津.我有點忘了)去讀了博士, 因此他就在附近租了一個小閣樓, 恰巧, 他的房東是艾瑪華森的媽媽, 我那時聽到整個超驚訝。他說那時候艾瑪還沒有去徵選哈利波特, 因此她還是一個普通的小女孩, 她很喜歡看書, 也很乖, 常常照顧弟弟, 家裡就她跟媽媽還有弟弟一起住。我起初不知道艾瑪她爸媽分居離婚了, 我是事後聽完故事後去查, 發現艾瑪真的是媽媽單方面帶大的。那位叔叔還說, 他以前回台灣時會買些台灣特有的小玩偶或是娃娃然後帶回去給艾瑪, 艾瑪都會十分的開心, 而且很珍惜~ 之後好像他們因為去試鏡妙麗這角色上了後,就搬離原本的地方了。

我聽完這個故事後真的.....哇~~太酷了吧~我也好想見艾瑪一面~~~~


以上就是我一小部分哈利波特的心得跟感想!

希望大家會喜歡~~~~如果有空的話我在多多分享哈利波特的世界!!!:)

arrow
arrow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